新蔡县人民法院举办五一升国旗仪式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5月6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举行庆五一升国旗仪式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怀林主持,新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院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全院干警参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振南,县总工会主席翁建春,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秦富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高华民莅会指导。

  

  伴随着激越昂扬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也拉开了这次动员会的序幕。

  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是新时期提升法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载体,是抓落实、促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强队伍、提公信的重要抓手,是增强干警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党组一以贯之的重要发展思路。他强调,司法审判事业要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是保障。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与善始善终抓好司法审判工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我们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发展路径,围绕履好职、办好案开展创建工作。要始终坚持为民司法,公正执法,廉洁司法,以求真、求实、求极致的态度办准办好每一起案件,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彰显法治精神、践行法官价值、引领社会风尚。我们要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提升干警素质和提升审判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充分认识文明创建工作对审判执行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不断增强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院范围内,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执法办案高质量、以文明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审判执行各项任务的落实,提升司法能力水平、展示人民法官良好形象。

  

  李振南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蔡法院为法治新蔡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新蔡法院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表示全力支持,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有的放矢抓创建,要把文明单位创建和提升审判质效、打造法院文化结合起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警文明素养,改善软硬件条件,提升单位整体形象。通过创建使单位的整体建设和发展有所进步、有所提高;二是齐心协力抓创建,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让全体干警参与进来;三是夯实基础抓亮点,要加强环境、设施的完善、美化、亮化和优化。 要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营造时刻能听见创建声音、随处能看到创建身影的浓厚氛围;四是持续创建抓机制,要健全精神文明建设投入机制、奖惩机制、问责机制、监督机制,用制度保障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五是强化责任抓落实,机关上下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合力攻坚,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儿,对标先进,拉高标杆,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的新高潮,努力开创新蔡法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高华民同志宣读了《新蔡县人民法院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倡议书》。部门代表涧头人民法庭庭长李征光同志以及个人代表司法警察大队法警王菁菁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县总工会主席翁建春同志,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秦富民同志为新蔡县法院立案庭、宋岗法庭两个文明先锋队授旗。全体人员秩序井然地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我知晓 我参与 我奉献”巨大横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姓名,表达了自己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愿望和决心。

  近年来,新蔡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把文明创建活动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将创建工作与审判工作并重齐抓。在今后的工作中,新蔡法院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探索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思路和新途径,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成绩谱写新蔡法院高质量发展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