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总工会开展“传承好家风,感恩母亲节”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良好家风,讴歌伟大母爱,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5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总工会以"传承好家风,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组织机关全体女职工开展交流座谈活动,交流生活中教育、养育子女的心得体会,畅谈对伟大母爱的体会和感悟。

 

 

  座谈会以深情感人的诗朗诵《母亲的赞歌》开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春华等10余位女职工们代表以普通母亲的身份发言,分享交流自己在家庭、家教、家风中的经历、经验、体会和领悟。杜国宝、安少毅等年轻同志通过生活中的点滴事例,讲述母亲对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影响,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深切爱意。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潇从激发孩子兴趣、对孩子的有效陪伴、和孩子共同成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历,让人感受一名母亲对孩子用心、用情、用功的影响和培育;工人文化宫主任鲁志青为大家分享了女儿成长过程中自己写的部分日记,从点滴生活中让人感受到一名母亲对孩子的牵挂、期望、关爱和培育;职工服务中心部长韦黎在交流中提出,培养孩子不仅要注重知识教育,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要让孩子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女工部、法律和权益保障部部长赵昕从引导、陪伴、鼓励、帮助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与孩子共成长的体会……

 

 

  一段段真情的表达展现了一个个家庭鲜明的道德风貌,一个个平凡家庭的故事汇聚成一股股正能量,引发了现场女性的强烈共鸣。通过大家的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对“母亲”、“母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到作为一个母亲在家庭中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担负起传承良好家风家教的责任。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春华在总结大家的发言时指出,作为子女要永怀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的付出和培养,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教育之恩;同时勉励大家要传承诚实守信、脚踏实地、尊老爱幼等良好家风。

 

 

  最后,办公室唐涟漪为大家演唱歌曲《妈妈,您快留步》,用深情婉转的歌声,诉说儿女对母亲的依恋与感激之情,表达母爱光辉的伟大与温暖。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工作人员给参加座谈会的每位女职工献上一束康乃馨,祝福全天下的母亲,美丽永远,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