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开展核心价值观主题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个常学常新的命题。为涵养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的常态化氛围,连日来,市税务局所属各党支部相继开展核心价值观主题观影活动,掀起新一轮的学习实践热潮。

  此轮主题观影活动,以中国文明网为学习主阵地,集中观看了《光缆筑梦人》《榜样》《至诚报国》《北大女生逐梦之旅》等一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优秀微电影。每一部微电影都以洗练的方式,讲述着令人回味悠长的故事,那些隔着屏幕却感人至深的平凡而又伟大的真实事迹。其中的主人公,有创业创新的退伍军人,有许党许国的人民公仆,有孜孜不倦的科学家,还有初心不忘的追梦人……他们是开拓进取的最美奋斗者,是克难攻坚的最美逆行者,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诠释者。

  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传递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敢创大业”的创新精神,“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品格风范,这些正能量无不在参加观影活动的税务干部胸中激荡。在观影后的讨论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有了更直观的参照,只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懈追求、顽强拼搏,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每个人都可以做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传播者、践行者。

  以主题观影活动为载体,促进干部职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推动人人学习、人人践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新风尚,弘扬正能量。通过观影教育,同志们更加坚定了信念,深化了认识,持续以良好的精神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奉献者,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税务工作者应有的努力。

  市税务局坚持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制度化,于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工作实践,为税务干部注入精神动力,始终保持蓬勃朝气与浩然正气,在工作中发挥榜样力量,在生活中弘扬凡人善举,让根植核心价值观沃土里的向上向善之花,在美丽天中、文明之城处处绽放。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