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志愿普法乡村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开展驻马店市“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的通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行业普法宣传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在“三夏”生产来临之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结合行业职能举办“志愿普法乡村行”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路政宣传月”为载体,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展板、印制宣传单、宣传册、出动宣传车辆、语音广播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路政管理规定》等法律知识。通过组织路政宣传员进乡村、进社区、进道班,让人民群众了解路政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组织各县区路政人员向公路沿线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形式宣传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和在路边堆积焚烧秸秆违法侵犯路产路权的法律知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全市共悬挂横幅20余条、出动宣传车辆10余辆、制作宣传展板4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印制路政宣传手册600余册。通过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的宣传,旨在普及路政管理法律法规知识,推动路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广泛争取社会各界对路政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的意识,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路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