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移动积极组织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公司员工文明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提高城市文明水平。9月15日下午,驻马店移动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会上,由公司党委委员代表带领员工一起学习《条例》。《条例》从维护公共秩序、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爱护公物、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维护公共安全、文明饲养宠物、文明社区建设等多个方面明确规定了个人和有关单位应当遵守的文明行为基本规范;对国家公职人员、教育工作者、社会公众人物、先进模范等群体,明确其应当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对志愿服务、见义勇为、慈善活动、无偿献血、损献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等高尚行为予以大力鼓励与支持,形成文明行为规范体系;对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通过法律的强制力来强化道德作用,确保道德底线,推动全公司道德素质提升。

  此次《条例》专题学习会提高了员工对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希望广大员工了解我们的法规,自觉遵守践行《条例》,通过每个人的文明行为,带动全市整体文明程度提升,真正树立起新时代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文明的“软实力”成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