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光盘”成为时尚 让节约成为自觉——市林业局举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签名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勤俭节约良好风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9月15日下午,市林业局举行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主题签名活动。该局机关全体人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名活动。

  活动中,市林业局负责人与干部职工积极参与,40余人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承诺条幅上签名,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大力倡导科学文明的消费方式,营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氛围。

  市林业局干部职工郑重签名。

  市林业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市直林业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特制定一系列措施。

  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完善制度,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办公用品消耗、公务接待等管理内控制度,规范办公用品领用,压缩办公支出,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以制度规范铺张浪费行为,将铺张浪费举动消灭在萌芽状态。

  强化文明用餐,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宣传“文明节俭用餐、反对餐饮浪费”,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营造文明用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倡导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率先垂范,坚持厉行节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行为。

  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节约意识,进一步巩固、深化大家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光盘”成为时尚,让节约成为自觉。市林业局倡议广大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坚持做到勤俭节约,坚决制止浪费,号召身边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进一步推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