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奏响创文最强音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万水千山总是情、文化旅游传美名”“游山游水游天下、爱国爱家爱自然”……眼下,在市区文明旅游的宣传牌随处可见。

  构建文明旅游,提升旅游文明素质,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实现社会和谐的有效途径。为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先后组织召开了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吧行业整改提升攻坚推进会,分析研判文化旅游行业创文工作重点、难点,部署当前文旅行业创文迎检工作,吹响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创文迎检工作的冲锋号角,号召全市文化旅游行业责任单位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迎接创文迎检。同时,向全市71家网吧业主传达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做好网吧、网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就网吧行业如何做好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志愿者深入市区各星级酒店督导创文工作。

  为确保创文迎检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制订了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方案,以对标提升为导向,就景区景点、宾馆酒店、网吧、旅行社、公共文化设施等文旅行业责任单位的实地测评考核规范标准进行任务分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持续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创文无死角。

  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页。

  创文推进会之后,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市区9家星级饭店、52家旅行社、30座城市书房、71家网吧及公共文化设施单位,就消防设施、公益广告、门前“三包”、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市民对创文的知晓度等工作进行对标整改;加强重点窗口单位的创文宣传、硬件设施完善工作,对各场馆等重点区域进行严格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效落实。市博物馆、市文化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文物考古管理所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创文迎检助力添彩。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深入网吧指导创文工作。

  在皇家驿站景区,志愿者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此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为全市所有星级旅游饭店制作了文明创建宣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让游客切实感受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