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践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争做文明风尚维护者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机关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浓厚氛围。

  首先是抓学习,重“引领”树风尚。2020年9月29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举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原文。市政府办公室政策法规室主任陈卫东对《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亮点等内容作了解读,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增强文明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做贯彻执行《条例》的表率,为建设文明城市树立良好风尚。专题会现场,与会人员在“践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争做文明风尚维护者”的横幅上签名,以实际行动表明遵守和践行《条例》从我做起的信心与决心。

  举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会

  干部职工参与“践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争做文明风尚维护者”横幅签名活动

  其次是抓宣传,重“行为”营氛围。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注重宣传效果。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志愿者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礼仪、文明言行,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在机关宣传栏放置《条例》宣传版面,积极营造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条例》内容

  再次是抓践行,重“落地”促成效。贯彻实施《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夹拾烟头、清理卫生死角、维持交通秩序,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卫生整洁、美丽生态的城市文明氛围做出应有的贡献。

  志愿者们维护市容市貌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