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举行“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

  今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10日上午,市二院在驻马店天中广场开展了以“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由该院党委副书记王复昆和副院长郭华带队,防治科、医务科、护理部、党办、团委组织临床心理科、儿童少年精神科、睡眠医学中心、中西医结合科的10余名医务人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现场采取多种形式向群众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教,引导公众积极应对、科学防范,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提升全民心理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摆放展板,悬挂横幅,专家义诊,发放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群众或驻足展板前仔细观看,或认真听取医疗专家耐心讲解精神障碍的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压力疏导等精神卫生知识。通过面对面的宣传,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了身心同健康的理念,帮助群众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基本知识,学会用正确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及心理防护。

  市卫健体委主任李桂霞、疾控科科长王化庆到活动现场,对该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心理健康咨询30余人次,测量血压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