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社会心理服务进机关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为加快推进文明单位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心理服务进机关”活动,根据中心机关干部职工需求,10月14日下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特邀市社会心理服务办公室宣讲团,为中心干部职工作专场心理讲座。

  市社会心理服务办公室宣讲团宣讲员李凯老师以“亲子关系”为主要内容,通过现场互动、举例说明等形式,从心理学的角度,探寻在亲子关系中,孩子种种异常表现背后的心理需求;深度分析在亲子关系中,家长应当怎样以尊重孩子作为一个独立个体存在为前提,以同理心的角度达到与孩子融洽相处;同时,通过孩子出现苗头性问题到如何适时进行危机干预,以及如何为孩子营造和谐安全的家庭环境等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

  授课内容与广大干部职工产生了深深的共鸣,大家不但从中找到了自己的身影,也找到了亲子关系中不和谐的原因,更打开了如何搞好亲子关系的一扇门。最后,李凯老师以“忘其言会其意 合其道”九个字对本场授课进行总结,意在引导大家,每个孩子都不一样,遵循万事万物生长规律,培养一个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努力绽放生命的孩子,才是做智慧父母应该努力的方向。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干部职工对心理服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想继续听到更多关于心理服务方面的授课。此次活动,是体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对人文关怀注重的一个缩影。开展此类活动,既帮助干部职工了解心理知识、缓解心理压力、疏解心里纠结、化解心里矛盾,又提高干部职工心理素质,增强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