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成功举办“学训词铸忠诚践使命”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充分展示全市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激励广大民警主动担当作为。10月19日,市公安局在市群星剧场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学训词铸忠诚践使命”演讲比赛决赛。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出席活动并致辞;各县公安局局长、政委及政办室主任,市区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辅警代表300余人现场观摩。

  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王钦胜多次听取活动进展情况并亲临初赛现场指导。期间,政治部精心组织,广大公安民警积极响应,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身边先进人物事迹为素材,创作了一大批高质量的演讲稿件,充分展现了全市公安民警恪尽职守、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9月28日、10月8日先后经初赛、复赛,11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经激烈角逐,西园派出所张佳、正阳县公安局岳云获得一等奖,森林公安分局许耀辉、老街派出所娄静、上蔡县公安局吴一笛获得二等奖,遂平县公安局黄晨、西平县公安局刘松、汝南县公安局胡娜、治安支队秦颖、网技支队王伟、监管支队张丹获得三等奖。

 

  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进一步弘扬了正能量,激发了斗志、鼓舞了士气、凝聚了警心,受到了观演领导和民警的广泛赞誉。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身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以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