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移动公司弘扬榜样力量奋进发展征程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

  近日,空军战士姚鹏勇救三名落水群众的事迹被广泛传播。10月25日,公司领导登门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雄姚鹏及其家属,传达了公司全体人员的敬仰之情,并送上了关怀慰问和殷切祝福。

  10月18日晚上,正驱车走在探亲返家途中的空军战士姚鹏在途径确山县普会寺镇行河桥时,看到有三人掉入河中喊“救命”,姚鹏让母亲立即停车,下车之后迅速跳入河中,将三人逐一拖到岸边,边让母亲拨打120急救电话,边自己迅速用学过的急救知识对溺水人员倒立控水和心肺复苏,直至救护车赶到。之后姚鹏还帮忙把三名被救女子背上担架,抬上救护车,护送至确山县人民医院,看到三人得到救治后,姚鹏才浑身湿漉离开医院回家。

  姚鹏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没有思虑片刻,本能地做出选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与担当,维护了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

  公司领导层指出,英雄是时代的标杆,见义勇为、无私奉献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公司全体人员都要学习姚鹏这种危难时刻显身手、见义勇为显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并结合企业实际,一方面要积极弘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务虚功、干在实处,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另一方面,要在企业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住,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我们要通过崇尚英雄、学习先进、见贤思齐的方式,激励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到伟大事业中,为助力分公司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