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人社局成功举办“勤俭节约 绿色生活”第三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厉行勤俭节约、绿色生活意识。10月30日,上蔡县人社局在局一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第三期道德讲堂,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局领导班子成员前排就坐,本期道德讲堂由张艳华、刘越二位同志主持。

  本期道德讲堂,按照要求,设置了八个环节。设计科学,组织严密,内容丰富,生动严肃,效果良好。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家庭美德——勤俭节约 绿色生活,通过唱歌曲,学礼仪,诵经典的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传递了爱国主义情怀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

  大合唱《国家》以其恢弘的音乐、平实的歌词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文明餐桌礼仪常识》的学习,使我们认识到作为公职人员,更应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纪录片《开国元勋李井泉:勤俭为人传家风》的观看,使我们感受到:家风是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社会和谐的基础细胞、是立身做人的基本准则,我们一定要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优良文化;《诫子书》仅寥寥八十六言,却深刻阐述出修身养性、治学做人、敬业奉献的道理,可谓是字字珠玑、句句美玉,发人深省。其中的许多金玉良言,更是对公职干部教育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作承诺《弟子规节选》,以古鉴今,规范日常言行。本期道德讲堂,不仅传承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还诠释了“勤俭节约 绿色生活”的中华美德,给我们广大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们树立了榜样,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围。

  通过对身边人、身边事的讲述,大家都能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凝聚了正能量,激发了新活力。相信广大干部职工通过这次讲堂,一定能够经受一次“勤俭节约 绿色生活”的家庭美德洗礼,达到自我对照、不断提升道德水平的目的。

  道德讲堂的开展有效推动和促进了“四德”教育,增强了我局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提升了我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的水平,为我们的省级文明单位巩固增光添彩,为我们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出力献策,为建设富强、文明、活力、平安、美丽新上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