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2020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在宣教基地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各支部(总支)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集体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深刻认识到新的发展阶段,要有新的发展理念,要有新发展格局。

  视频学习后,来自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的六位党员代表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黑恶势力以及背后的‘保护伞’必须‘零容忍’,必须铁腕亮剑!我们要不负党的嘱托、不负人民的期盼,不辱纪检监察这份神圣的使命!”来自组织部党支部代表在发言中说道。

  “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所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六个‘新’,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没有一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概,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新征程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来自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代表在发言中说道。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大家一致表示,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胜利在望,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即将开始之际,唯有接续奋斗,才能续写新的发展奇迹。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