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开展“个人品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

  为进一步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广大职工道德建设,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中心在1号楼九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2020年“个人品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新红出席活动,两个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本期教育活动共分为专题辅导、谈感悟、做点评、送吉祥四个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专题辅导环节,我市著名学者、市一高副校长陈洪彦以《善良,构建人生大厦的基石》为题,为大家做了辅导报告。报告中,陈校长通过古今中外志士先贤的大量践行实例,深入阐述了“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他有善良的德性”、“善良是其它一切美德的核心和根本”,陈校长指出善良就是要做到“由仁出发而亲亲、仁民、爱物”,并回答了“做人,我们为什么要善良”、“怎么使自己变得更加善良”等问题。

  听完报告后,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理解善良,怎样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善良,提升个人品德,实现人生价值,发表了个人感悟。大家表示通过聆听陈校长的讲解,对善良的理解进一步加深,感悟到善良是其它一切美德的基础,既照亮他人又照亮自己,既温暖世界又温暖内心,善良是人生大厦构建的重要基石,也是个人品德建设的重要内容。

  最后,市机关事务中心二级调研员朱焕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首先高度评价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及陈洪彦校长的专题辅导,感谢陈校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讲堂课,普及了优良的传统文化。朱焕宇指出个人品德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做一个真正的有智慧的善良人,一要深刻领悟善良的本质,心甘情愿的选择善良;二要付诸行动,既要有善良之心,又要有善良之行,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广而泛之,处处时时做一个善良之人,爱国爱家爱社会爱自然;四是要善良有度,敢于对不良行为说“不”。他勉励大家向先贤模范学习,要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提升个人品德,维护社会公德,时时存善念,日日有善行,在工作中和谐相处,幸福前行,为实现驻马店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