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审计局开展“讲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加强“四德”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

  为更好借助榜样力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内涵。11月6日下午,驻马店市审计局邀请两名“中国好人”到现场,开展“讲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加强“四德”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大家通过看视频和听宣讲深入了解了“最美教师”吴月霞的感人事迹。她面对家庭遭遇的变故,始终不离不弃,毅然用柔弱的肩膀担起孝老敬亲和教育子女的重任,一句“既然执子之手,就当与子偕老”,让大家深深感动;作为驻马店市幼儿园的一名教师,时刻把教育事业放在心上,一句“命运压不垮努力的人”,让每名同志由衷敬佩。

  “最美退役军人”张大生,从“天中麦客 收获中国”讲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退役后的创业和奉献故事。作为一名党员,他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坚持倾情回馈社会,雅安地震、资助大学生、帮扶贫困户、关爱抗战老兵、组织义务志愿服务队等处处都有他坚守的身影,一句朴实的“一天不做好事心里就缺点啥”,让大家充分领略了一名党员对党的忠诚和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

  他们的事迹让在场同志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好人的魅力人生和映照出的时代光芒,见证了道德的力量,感悟到了人生的境界。大家被内容精彩丰富的宣讲深深触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直达内心、触及道德信仰的精神洗礼,要更加坚定地向榜样看齐,积极投身道德实践、传递文明,把精神的感悟转化为干好审计工作的动力,在平凡中坚守和践行初心使命。

  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坚持。作为新时代审计人,一是要明大德,始终保持对党高度忠诚。要始终牢记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自觉把讲政治、铸忠诚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中。二是要守公德,始终坚持正确价值引领。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积极汲取和传播正能量,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践行社会公德,使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作为自身行为指引,弘扬传统美德,把良好道德情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做崇德尚善的引领者、践行者、推动者。三是要严私德,始终坚守职业道德底线。要敬畏党纪国法,自觉把自己的言行纳入组织和法纪管理的轨道之中,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增强慎独、慎言、慎行,自重、自省、自警的自觉性,展现出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