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总工会:“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一年来,不管刮风下雨,寒冬还是酷暑,每天早上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真是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你看今天早上,给俺送来的有肉包子、鸡蛋、小米粥、咸菜,平时还有油条、馒头,每天不重样。”11月13日,在确山县城中心停车场的爱心早餐供餐点,环卫工人王师傅提及确山县总工会为他们每天发放的“爱心早餐”,忍不住连连夸赞。

  近年来,确山县总工会主动服务大局,努力创新服务方式、开拓服务领域,从2019年11月11日起,率先在全市工会系统实施“情系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以每人每天4元标准,在城区设置5个早餐配送点,投入专项资金30余万元,累计为环卫工人送出免费爱心早餐7.5万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爱心早餐工程开展一年来,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又是爱心早餐工程的起步期。确山县总工会克服重重困难,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安排工作推进事宜,积极创新服务,完善制度,强化保障,与县城管局积极对接,根据环卫工人所清洁城市区域合理划分就餐点。对“爱心早餐”店的餐饮服务环境、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进行把关,对供餐店制度保障、硬件建设以及早餐供应量、供应时间、供应标准严格进行规范,对早餐供应情况进行不定期巡查监督,督促早餐店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不定期到一线环卫岗、城管局打饭点、供餐企业现场了解、询问早餐供应情况等。每月底召开碰头会,每季度召开三方会议(县总工会、城管局、供餐企业),从而确保“爱心早餐”质量分量达标、监管监督到位。调查显示环卫工人满意度在98%以上。

  下一步,确山县总工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总“五大行动”“十件实事”要求,始终坚持以“引导职工跟党走、帮助职工解忧愁”作为工会工作的主线,聚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把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着力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