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以爱育爱 唤醒花开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

  11月25日下午,驻马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驻马店市风帆社工服务中心举办的社会心理服务宣讲活动走进驻马店市财政局,王红心老师以《以爱育爱 唤醒花开》为题进行了心理健康讲座,为大家送上了一顿生动的心理健康知识大餐 。

  王红心是驻马店市社会心理服务办公室选派的宣传员,他从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30年,积累了丰富的家庭教育实践经验,具有10000小时心理咨询与辅导的个案经历,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有独到的见解和深入的研究。先后在期刊发表100多篇论文,其首创的“1+N”家庭系统心理辅导模式备受广大家长及青少年的认可。担任多家媒体心理健康访谈专栏特约撰稿人,被多家教育机构聘为心理健康顾问或督导。担任多所学校与社区心理健康讲师,先后为河南、江苏、山西、江西、四川等省市的工会、团委、教育部门等单位以及企业、社区等进行心理健康讲座和家庭教育300余场。

  王红心从透过现象看本质、不忘初心、家庭教育现状、做践行者等方面讲解了压力与情绪管理,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阳光心态与和谐人生、情商潜能培养、亲子关系与幸福家庭教育等内容,让大家受益匪浅。

  驻马店市风帆社工服务中心是经驻马店市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的一家民办非企业单位。目前,取得专业证书中级社工有6人,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的有10人。风帆社工服务中心服务内容包括:老年人服务、青少年服务、妇女婚姻家庭服务、残障人士服务、戒毒康复与司法矫正服务、社会援助服务等,并对社区的综合服务和社工的培训与研究做进一步的探索。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