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泌阳分局: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文明实践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训、家规、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蕴含着丰富的道德素质教育和价值观培育的内容。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秀家训,涵养良好家风,培育家庭美德,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11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泌阳分局开展“传家讯 立家规 扬家风”文明实践大讲堂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了钱永刚讲述他父亲钱学森及爷爷钱均夫言传身教教子女形成的良好家风家教故事。钱均夫写给钱学森的庭训,虽寥寥数语,却清晰表达出做人“要有为”、要“守底线”,使钱氏子女终身受益,并对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

  同事李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及其相互关系的重要论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具有“独特作用”,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学后大家深切体会到唯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整个社会风气才有好的基础,也唯有每一个家庭的家风好,千千万万个家庭才能“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此次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方面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牢树立“四个意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