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志愿服务理念 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

  为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增强志愿服务理念,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12月1日,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管所承办“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志愿服务主题道德讲堂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市文广旅系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自省身、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听故事、谈感悟、做承诺、送吉祥等八个环节。在诵经典环节,一句句脍炙人口的经典名句,体现了中华民族灿烂的道德文明,蕴含着深刻的意义和哲理。大家齐声诵读了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一劝世名言,许下了崇德向善、助人为乐的承诺。在看短片环节,播放了“中国好人”、驻马店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获得者——确山县残疾人农民企业家何文礼的视频。短片讲述了他身残志坚、富而思源、助力扶贫、回报社会的故事,令在场观众深深感动。

  在谈感悟环节,同志们积极畅谈感想,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互帮互助。有的说,体会到行善就是美德的传递和循环,播下一粒真善美的种子,收获的将是灵魂的闪光;有的说,感受到助人为乐行为不仅是快乐的源泉,也是一种人格的升华、心灵的坦然。

  活动最后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罡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精诚团结,常怀感恩之心,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理念渗入到大家的工作和生活之中。

  活动中充满了会心的微笑、真诚的掌声和发自内心的感言,每位参与者都感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也有了一番新的收获。市文广旅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全体职工的道德水平和志愿服务意识,努力推动和促进文广旅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