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 群众满意在中心”主题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培育文明服务理念,交流文明服务经验,倡导文明服务新风,12月7日-8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先后组织开展普通话培训暨“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中心”主题演讲比赛。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和窗口近50名工作人员参加。

  为期两天的普通话培训中,中心特邀驻马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高级讲师张健,以什么是标准的普通话、怎样说好普通话贯穿始终,对普通话测试流程、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充分细致的解读,从声韵调发音基础、朗读标准规范等方面作认真的讲解和教学。张建老师从事普通话教学30年,她结合此次演讲比赛主题,从演讲概念、分类及相关技巧等方面,就如何提高普通话及演讲水平进行专业指导,用生动的事件案例、轻松的互动问答,极大地调动了窗口工作人员学习讲普通话、提升专业技能的积极性。

  8日下午,10名参赛选手紧扣“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中心”演讲主题,围绕“五优”文明服务标准(即服务态度优、服务技能优、服务效率优、服务举止优、服务环境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讲做法、谈体会、话感受,用生动的事例、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在市民中心服务群众的深刻体会及窗口众多的动人故事,多角度、多层面表达了对文明服务的理解与感悟。比赛中,各位选手感情真挚、饱含激情,不仅表达了对窗口服务工作的热爱和为群众提供文明优质服务的决心,同时充分展示了窗口人员立足本职、热情服务、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精彩纷呈的演讲,不时博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交通局窗口张晨演讲的《暖心“小窗口” 优质“大服务”》勇夺桂冠。

  此次普通话培训和演讲比赛,为窗口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升进步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普通话推广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提升窗口规范化、标准化服务水平,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