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交警大队:宣传文明出行 共建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警大队结合交通安全宣传“ 七进” 要求,持续开展“ 美丽乡村行”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组织警力深入乡镇农村开展“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宣传民警在采取走村入户等方式,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针对农村道路实际情况,面对面向农村老百姓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超速行驶、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并结合“一盔一带”宣传,通过交通事故案例,向大家宣讲驾乘摩托车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安全带的注意事项,引导广大村民日常出行时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安全出行,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继续以“美丽乡村行”活动为契机,持续扩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倡导广大农村群众积极参加“美丽乡村行”活动,践行“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的道路交通管理要求,促进“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让群众“手中有法、眼中看法、耳中听法”,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共同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