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关爱残疾儿童“情暖童心、共度腊八”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化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开展“情暖童心”志愿服务行动,切实关心关爱残疾儿童,1月20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在文化教育室举办了“情暖童心、共度腊八”主题活动,共同品味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并帮助残疾儿童认识食材,了解历史,传递温暖。

  首先,在文化课堂上,大家一起分享了腊八节的传统习俗、传说,讲述腊八节童谣、故事。儿童们跟随老师朗诵了《腊八》、《腊日》等关于腊八节的古诗,还认真观看了腊八粥的制作视频,明白了腊八节日的由来,也明白了各种粮食都是农民伯伯们的辛勤劳动所得,它们来之不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小朋友在朗朗读书声中,知晓了节约的意义。

  最后,中心为全体在训儿童发放了八宝粥,志愿者们及时加热分发,供儿童食用。闻着粥的清香,品着粥的甜美,孩子们开心地享受着节日的幸福和快乐,用实际行动继承传统,传承文化。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中国传统文化深入走进残疾儿童的心灵,深刻丰富了残疾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现场周到的志愿服务,温馨的祝福,暖心腊八粥更让残疾儿童及家长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不仅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残联这个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