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豫南监狱开展腊八节送爱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

  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为了更好地传承传统习俗,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0日,省豫南监狱在爱心商家俏麦园订购腊八粥套餐,并与天中义工联合会、俏麦园联合开展“小小一碗粥 温暖一座城”送粥送温暖活动,为环卫工人、交通民警和市民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腊八节的历史习俗中,不仅有腊八粥的温暖,更有驱逐疾疫的祈愿。凌晨六点多钟,志愿者们便早早开始准备,将用大米、莲子、红豆、桂圆、红枣等食材精心熬制的腊八粥和鸡蛋、包子一一打包,送至服务点。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活动小组精心准备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避免人多聚集,分别在世纪广场北门、东高国际花园东侧、天盛温泉假日酒店东门三处设立送粥服务点,为附近的环卫工人盛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为他们驱散冬日里的严寒。志愿者们还纷纷走上街头,为在一线尽职尽责、不能前来参加送粥活动的环卫工和交警送去了腊八粥。施者有爱,受者感恩,用过爱心粥的部分民众自发加入爱心队伍帮忙,将腊八的问候和节日的关怀传送到天中大街小巷。

  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本次腊八节活动,豫南监狱的20余名志愿者们共计为环卫工,交通警察及市民群众发放腊八粥500余份,豫南监狱领导魏晓广、刘全来也穿起了志愿服,将一杯杯精心熬制的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和群众的手中,在节日的气氛中送去一声声祝福,在寒冷的冬天传递着一份份暖意,使更多的市民群众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精神。

 

 

  河南省豫南监狱全国文明单位,有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一直致力于扶危济困的公益事业,此次献爱心活动,由监狱领导亲自带队,志愿者出资出力踊跃参与,体现了极高的文明素质和道德品质。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