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发表时间:2021-02-03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月29日,市政协机关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涛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涛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西平县教育局系统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人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深刻剖析了西平县教育局系统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人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

  会议强调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扎实抓好警示教育,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警觉,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认真做好履职尽责,推动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对照检查,举一反三。一是机关党组和各支部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倡树文明新风,发挥“头雁”效应。三是把以案促改与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案发根源,查找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的建章立制,始终保持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高压态势,巩固政协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以案促改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