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移动公司举办“我们的节日—金牛迎春 畅想元宵”元宵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1    来源: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公司开展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公司200多名干部员工热情参与,共度元宵佳节。

  趣味活动闹元宵

  2月25日-26日,移动公司与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行“喜迎建党百年 欢乐元宵佳节”趣味活动,白钰总经理参加开幕活动并致辞,期许与市行政服务中心未来合作实现新突破、开启新篇章,同时向大家致以元宵节祝福,在白钰总经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趣味活动拉开帷幕。公司员工积极投入,有参加投壶的,有参加抢凳子的,有参加三人两足的……此起彼伏的笑声、呐喊声,在活动现场掀起一阵阵的高潮。

  传统习俗送祝福

  为传承元宵节节日习俗扎灯笼、包汤圆、猜灯谜,发扬传统文化,让广大员工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送去企业的温暖和祝福,在公司12楼,工会组织大家DIY手工做灯笼。

  大家拿到做灯笼的材料后,纷纷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相互交流、沟通、研究,搭建、固定、组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在欢声笑语中,一只只古典精美的灯笼闪亮登场,大家兴高采烈地拿着灯笼拍照合影,移动温馨大家庭其乐融融。

  团圆包汤圆。工会提前准备了汤圆面和不同口味的馅料,大家在师傅的指导下,先做皮,再包馅,最后合口、滚圆,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溜溜的汤圆呈现出来,寓意着节日团圆的涵义。在比拼猜灯谜环节,大家齐心思考、探讨,徘徊在灯谜之间,猜谜解谜,不到一个小时,灯谜已被员工全数解谜。

  形式多样的元宵节活动,使员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满足,既弘扬了民族文化,同时也展示了公司文化风貌。员工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放松了身心,感受到团队协作沟通的氛围,为今后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提供了动能。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