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弘扬大别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历史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月23日,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信阳新县,开展“弘扬大别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烈士纪念塔前向烈士默哀,以缅怀和追思革命先烈。随后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走进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气势宏伟,“红旗飘飘”主题雕塑上刻着鲜红的大字“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这里,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风云大别山》、《将军摇篮》等展厅,深入了解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与统一、巩固与发展、坚持与保卫、迎来全国革命胜利的历史。在《将军的摇篮》展厅,大家被大厅内349位将军雕像所震撼,被许世友、郑维山等将军不怕牺牲、信念如山的精神所感染。

  走进许世友故里,前来拜谒的人络绎不绝。“青山有幸埋忠骨,碧水悠悠伴孝魂”。从农民的儿子成长为共和国的将军,将军生前战功和“忠国孝母”的情怀感动和教育着每一位参观者。

  活动结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公积金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