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推动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统一部署,5月21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推动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县监察委员会、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确山委员会、县妇联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播放了保护未成年人专题片《聚光》。接着,由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李建军宣读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随后由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常俊田和大家一同研学了高检院发布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典型案例。集中学习之后,各单位与会同志围绕强制报告制度的贯彻落实进行座谈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发表了意见建议。

  最后,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郭睿宸就强制报告制度的贯彻落实作了总结强调。

  与会人员表示,强制报告制度标志着我国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进入了新阶段,有利于在第一时间发现未成年遭受侵害的线索,及时收集固定证据,严厉惩治犯罪,让遭受侵害的未成年人得到及时、有效的心理干预、司法救助,切实维护其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要认真学习宣传强制报告制度,加强通力合作,建立联络运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制度落地见效,健全预防、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