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走进郝坡小学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对未成年人的全面司法保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走进上蔡县大路李乡郝坡小学,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上蔡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上蔡县大路李乡相关领导参加。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花朵们能更好的拥有诗和远方,未检部门一直在努力。检察干警向孩子们播放《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让他们通过简明易懂的短片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吴艳向在场的学生们讲授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性侵、如何预防性侵、遇到性侵怎么办等知识。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性侵害的事前防范、事中保护、事后自救的方法,从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干警们为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发放宣传手册,让孩子们了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相关内容。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法律知识。法治的“种子”已经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党和政府要始终关心各族少年儿童,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下一步,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