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健康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减少龋齿对留守儿童的危害,提高留守儿童口腔健康水平,近日,市政协机关携手口腔门诊医护人员到驿城区蚁蜂镇鲁湾小学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关爱留守儿童口腔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中,口腔专家通过图文并茂、生动的讲解,向孩子们普及牙齿健康知识,讲解牙齿重要性、牙齿易发疾病、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等。并通过与孩子们互动,纠正他们不正确的洁牙护齿方式,教会他们如何刷牙等口腔健康小常识,使孩子们懂得了爱护牙齿的重要性,掌握了保护牙齿的方法。

  健康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还在现场进行了口腔义诊,对孩子们逐个进行口腔检查,建立了专门口腔健康档案,并将发现的问题填写记录,对口腔疾病起到早期干预作用。随后,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赠送了洗护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此次关爱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在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为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保障了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