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扬家风”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爱国主义情感,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6月9日,市委办公室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扬家风”暨“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端午节主题视频,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斌斌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发挥女同志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提出要求。张斌斌指出,女同志要自尊自强,不断丰富工作阅历,提升工作能力,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成就出彩人生。张斌斌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生活经历,向大家传授了机关工作礼仪等方面的知识经验。

  活动最后,市委办公室机关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动手制作端午香包,大家或观看教程视频,或向熟练的同志请教,互相交流制作技巧,把最美好、最真切的祝福缝进香包里。经过大家的摸索和实践,一个个五颜六色、造型独特的香包呈现在大家面前。 

  通过此次活动,市委办公室全体女干部职工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直观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与文化的魅力,对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