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心向党 健步跟党走”——市检察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和杨靖宇公园开展“检察心向党 健步跟党走”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虹,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管学及市院机关党员干警参加了活动。

  干警们首先来到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追忆杨靖宇将军浴血奋战、光辉灿烂的一生。杨靖宇,原名马尚德,字骥生,驻马店市确山县人(现属驿城区),曾领导确山暴动和刘店秋收起义。1932年,受党中央委派到东北组织抗日联军,历任抗日联军总指挥政委等职。他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紧急情况下,最后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后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在一幅幅图片资料和影像资料前,干警们不时驻足,被杨靖宇将军的事迹所打动,更加深刻的领悟到革命信仰的力量和杨靖宇烈士一心向党、一心爱国、一心为民的坚守。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在将军的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新入党的四名检察干警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杨靖宇公园,干警们参加了“健步走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在五个打卡点分别收集齐打卡标志贴后,来到终点靖宇台参加党史知识抢答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15名干警率先抢答成功,赢得了优秀奖。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既在参观学习中受到了教育洗礼,重忆入党初心,又在趣味满满的党史知识竞答中巩固了学习成效,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竭奋斗,以崭新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