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竹沟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走进高中校园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7月6日,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办,驻马店二高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在二高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特邀市政协常委、市老促会红色故事宣讲员、市纪委监委反腐倡廉宣讲员李强主讲。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书记、一级调研员李贵喜,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曹蔚华,提案委委员党支部成员、市政协委员及师生代表4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李强以《弘扬竹沟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为委员及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整场报告会以孕育了宁死不屈的民族英雄、养育了苍劲伟岸的国家领袖、培育了为民请命的国之栋梁、弘扬竹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四个篇章为主线,深层次、多角度对红色竹沟精神进行解读,以杨靖宇、彭雪枫、王恩九等众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诠释了红色竹沟的峥嵘岁月和共产党人的英雄史诗。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史料生动翔实,讲解扣人心弦。现场互动问答和自由发言环节更是把整个报告会推向了高潮,红色精神深深的感染着现场每一名听众,掌声连连,经久不息。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入了解可歌可泣的竹沟精神后,更坚定了勤奋学习,艰苦奋斗的决心,激发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斗志,要把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化作学习的动力,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贵喜在报告会之后召开的提案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会议上表示,这场报告很好地贯彻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对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