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深入实验小学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

  为认真做好暑期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暑假即将来临之际,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和驿城大队民警来到驻马店实验小学,以“暑期交通安全”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假前第一课”,切实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活动中,民警结合小学生的思维,创新宣传理念,将如何看信号灯、如何过马路和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以及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交通安全小常识,通过讲故事、互动问答方式融入宣讲过程,使得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基本交通安全常识。

  同时,叮嘱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监督自己的爸爸妈妈、亲戚朋友,拒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不系安全带、争道抢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及其家长的文明交通意识。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