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军队建设、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到来之际,7月27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70余名军转干部齐聚一堂,回顾军旅历程,交流转业感受,展望未来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成宽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广大复转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充分肯定复转军人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委机关复转军人虽然军旅生涯有长有短、职位有高有低,但都曾在各自最宝贵的青春岁月里,为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奉献了最美好的年华和最赤诚的心血。转业到地方特别是到委机关以来,在纪检监察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成宽强调,要赓续红色血脉,永葆绝对忠诚之心,始终坚守听党指挥的不变军魂,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把“听党话、跟党走”融入血脉和灵魂,以绝对忠诚之心践行“两个维护”。要发扬光荣传统,永葆军人血性之魂,着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始终秉持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勇于斗争的血性胆气、能打善赢的好学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负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要严明纪律作风,永葆铁军传统之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把遵规守纪当作“安全带”,把淡泊名利当作“试金石”,把优良作风当作“传家宝”,以实际行动践行铁的意志、铁的作风、铁的纪律,切实维护好纪检监察战线复转军人的良好形象,真正担当起忠诚卫士的职责和使命。

  李成宽要求,市纪委常委会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加强复转军人的培养管理使用,着力为他们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建功立业搭建更宽广的舞台。广大复转军人要一如既往保持军人的本色,牢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神圣使命,始终战斗在没有硝烟的反腐战场,不断续写军人风采,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坚强保障。

  活动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复转军人代表和军属代表作了发言,并集中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大家纷纷表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一定一以贯之秉承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过硬品格,牢记“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过硬作风,弘扬勇敢奉献、不计得失的军人情怀,奋进新时代、奋力开新局,为纪检监察事业再立新功。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辉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