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古所开展“静音广场舞”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升文明素养,践行和谐生活方式,促进广场舞、暴走团和集体健步走等全民健身运动文明、健康、有序发展。11月18日,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组织志愿者在儿童公园开展倡导“静音广场舞 文明健步走”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所志愿者们向跳舞和健步走的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倡议书,热情讲解文明健身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在锻炼时注意活动场地的选择,降低音量设备等行为;倡导大家尽量做到跳舞“不吵民、不扰民”、集体健步走“不上路、不占道”。从自身做起,加强自律,文明健身,以自身的文明行为感召他人,从而形成一股良好的社会风气,促使广场舞、暴走团等活动褪去扰民的标签,成为城市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了静音广场舞,规范暴走团和集体健步走等文明健身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大家在健身娱乐的同时,做维护社会公序良俗的宣传者、拥护者、先行者、实践者,形成崇尚文明的良好社会道德风尚。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