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税务局、新蔡县交警大队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

  11月22日下午,新蔡县交警大队学习交流组一行10余人到新蔡县税务局学习交流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

  新蔡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耿艳丽同志以及县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带领新蔡县交警大队学习交流组参观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氛围营造情况,参观县局宣传橱窗内容、单位愿景石、党建室、特色税史室、机关楼层文化等,初步了解了县税务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工作的基本情况。县交警大队学习交流组认真听,不时和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了解情况。

  座谈会上,创建办王新恒同志详细介绍了新蔡县税务局成功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强调新蔡县税务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是在县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文明办的指导下,举全局之力才创建成功的。

  耿艳丽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文明单位创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年初要有计划,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防止出现文明创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情况。二是把各个指标落实工作任务责任到领导,到部门、到具体工作人员。三是确定本单位的特色亮点,进行重点打造,提升创建竞争力。四是创建办要统筹协调好各方面的工作,经常督促各创建小组的工作,时时总结工作推进情况。五是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激励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六是做好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考核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最后,县交警大队学习交流组对县税务局能提供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在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创建文明单位浓厚氛围等方面进一步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争取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再创佳绩。

  耿艳丽要求创建办要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积极借鉴兄弟单位创建经验,取长补短,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活动载体,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力争把本单位创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真正实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全面推进新蔡县税务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