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审计局开启户厕“一键美颜”实现帮扶村“颜值”倍增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

  “自从村上进行户厕改造后,村里人居环境改善了,农民生活质量提升了。”平舆县辛店乡黄寨村驻村第一书记说。截至目前,市审计局积极协调帮助帮扶村黄寨村实施户厕改造260户,力争在明年六月份前全部完成户厕改造,以厕所之“点”带动美丽乡村建设之“面”。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乡村的“茅厕”,两块砖一个坑,既臭又脏,如厕难成为日常生活中的“难言之隐”。为解决这一民生难题,市审计局将帮扶村户厕改造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为兑现这一承诺,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积极走访调研、多方协调筹措,助力帮扶村驶入户厕改造“快车道”。

  

  市审计局结合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结对帮扶人员与联系户进行广泛宣传户厕改造的重要性;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农户,面对面讲解改厕的实用性,积极转变村民的卫生观念,实现了“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同时,以户厕改造为契机,积极做好群众卫生环境整治和精神文明宣传工作。

  

  通过户厕改造,一批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的户厕成为帮扶村一道亮丽的风景,让老百姓生活更健康,也让村庄美了“颜值”、提升了“气质”,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