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交流会在新蔡县税务局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

  近日,全市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交流会在新蔡县税务局召开。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税务局,市局直属各单位主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局领导、机关党委负责人以及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到县税务局棠村税务分局、陈店税务分局和县税务局机关实地观摩了硬件设施建设和税务文化建设,参观了该局党建室、阅览室、税史室等功能室,查看了该局党建文化、制度建设、服务型执法、税收征管等各项资料。

  随后,在县税务局机关六楼召开了全市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交流会。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国锋致欢迎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全市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纪实片,新蔡县税务局、西平县税务局、驻马店市第二税务稽查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卢林总会计师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精神文明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着力进行文明单位创建,是持续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二是科学研判,查找不足,充分认识当前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问题。通过明察暗访和实地调研,发现还存在一定问题,要着力加以解决,切实加强整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税务文化为切入点,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三是巩固完善,补齐短板,全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精神文明建设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今年依然还需要在重巩固、抓长效、促养成上下功夫。全市税务系统要做到认识再提高,问题再聚焦,措施再强化,支持再加大,成效再彰显。

  新蔡县税务局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把文明创建工作与税收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坚持“硬件建设是基础,软件建设是核心”的方针,科学谋发展,机制促规范,着力提高软实力,逐步形成了“仁德新风”主题税务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全体税务人员在润物无声中接受了教育,春风化雨般提升了道德情操,达到了“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效应,营造出“崇德致新、尚礼文明”的良好创建氛围。

  新蔡税务人面对机遇与挑战,披荆斩棘,实干争先,勤政细管,追求卓越。一幅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宏伟画卷,在新蔡广袤的土地上铺展开来。回首过去,精诚团结勇创佳绩,展望未来,携手奋斗阔步新征程。文明聚合力,扬帆正当时,新蔡税务人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巩固和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不断书写出文明强税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