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全国文明单位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对机关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机关全体同志统一思想、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各项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红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王俊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玉,机关党组成员苏森、刘晶、薛志平、黄全红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狠抓各项创建工作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素质提升更加明显,创文特色更加突出,能力作风更加过硬,环境卫生更加整洁,平安建设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单位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是中央文明委授予创建单位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单位综合实力、整体形象的集中体现。抓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有力保障,是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现新提升。一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上求实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建+文明创建”成果,打造党建助创品牌。二要在助力创城工作上求实效。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分包责任,发挥人大普法宣传职能,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三要在创新活动载体上求实效。创新党建助创载体,开展党员助创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创载体,全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法治建设”“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特色创建品牌。创新党风廉政助创载体,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促进平安建设的重要抓手。创新能力作风建设助创载体,把学习型机关建设、培育宣传典型等作为创建重点,努力形成比学习、比作风、比能力、比工作、比奉献的良好风气。四要在组织实施上求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紧紧围绕46项重点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列出责任清单,健全完善创建目标责任考核、通报反馈制度,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主观能动性。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强与市文明办的工作对接,建立完善创文宣传机制,把握好创建重点和时间节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迅速掀起创文热潮,为全面提升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水平、更好服务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