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助三夏·促生产”结对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

  5月25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彦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徐达、余永祥一行深入驻村帮扶点正阳县汝南埠镇阮洼村,开展“三夏”帮扶慰问活动,对阮洼村“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五星党支部创建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为驻村工作人员及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在走访慰问中,雷彦伟一行先后走进残疾人李小玲、李傲人等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每到一户,雷彦伟都详细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日常生活等情况,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嘱咐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乐观面对困难,共同努力渡过难关。他表示,要经常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所急所盼所需,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

  座谈会上,雷彦伟向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听取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汇报、村党支部关于防返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以及“五星党支部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了解村内农机数量、麦收进度、秸秆燃烧等相关情况。

  雷彦伟强调,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关心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对困难家庭、外出务工无劳动力家庭、残疾人家庭进行认真排查,开展点对点帮扶。要积极联系收割、播种机械及运输车辆从收、运、耕、种各环节进行帮扶,确保“三夏”生产有序进行,困难群众小麦能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统筹抓好夏收夏管夏种,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聚焦用力,以切实有效的行动推进结对帮扶活动持续开展,用心用情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困难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让结对帮扶活动真正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