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

  5月24日,汝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军、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杨莲等出席揭牌仪式,县老委干部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杨莲在讲话中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对未成年人工作的重视,希望县人民检察院的老检察官们继续发挥余热,做优做实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把关工委平台巩固好、发展好、创新好。

  朱军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全方位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能力水平。二是立足检察职能,发挥品牌效应。要全力以赴拓展华平花季护航工作室品牌,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构建更加牢固的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完善规章制度。要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的优势,推动形成老干部积极参与、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持续释放爱心呵护下一代的检查温情。(通讯员 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