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吹响“冲锋号” 锚定目标再出发——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表彰先进、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动员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合力攻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面貌、更加坚定的步伐迈向“争先进、创一流”的奋斗目标,5月25日,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召开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继续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正视问题、明确方向,认清形势、珍惜荣誉,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以追求极致的工作标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劲头,以不进则退、慢进出局的紧迫感责任感、聚全员之心,汇众人之智、举全院之力,坚决完成好创建任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奋力吹响“冲锋号”。围绕抓重点、履好职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必须始终牢记检察机关的职责定位,以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实际效果作为衡量和检验创建工作整体成效的重要标准。围绕抓管理、强队伍开展创建工作。围绕重点工作、关注重点领域,瞄准切入点,找准创新点,抓好品牌培育;牢牢抓住文明单位创建这一抓手,激发队伍活力,突出争先创优导向,突出检察一体化优势,充分发挥市院引领作用和基层院的基础作用,强化系统创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理念,以从严管理筑牢防线,守牢底线要求。围绕抓品质、优环境开展创建工作。以创建为契机推动机关环境整体提升,以创建高标准推动硬件软件一体建设,以创建内涵化推动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会上宣读了关于文明处室、文明干警标兵、文明家庭的表彰决定。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处级干部、市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