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学友勉励全市第一届文明家庭代表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亲切接见全市第一届文明家庭代表。王建成 摄

驻马店市领导与受表彰的文明家庭代表合影。王建成 摄  

  8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亲切会见了出席表彰大会的60名全市第一届文明家庭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勉励他们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家庭参与文明创建,号召全市各界以文明家庭为学习榜样,努力把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驻马店副市长冯玉梅,驻马店军分区副司令员顾苏河,以及驻马店市文明办、市妇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余学友在会见时说,这次评选表彰的全市第一届60个文明家庭,来自各县区、各行业、各领域,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为全市的广大家庭做出了榜样,是全市人民学习的典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也关系着社会文明。良好的家风、良好的家教、良好的家训,是所有人成长进步的基石。家庭的和谐美满,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构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明家庭建设,在去年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了参加全国文明家庭表彰会的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推进文明家庭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市文明家庭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让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叫得更响。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文明家庭建设,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好成效,余学友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第一,希望受到表彰的文明家庭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好的传统、好的家教、好的家风、好的家训,为全市每个家庭做出示范、做出表率,切实把全市文明家庭建设引导好、推动好。第二,希望全市所有家庭向这次受到表彰的文明家庭学习,学习他们良好的家风家教,学习他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一个家庭都和谐、都幸福、都美满。第三,希望中心城区的所有家庭,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文明家庭建设,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以家庭的文明推动社区的文明,进而推动整个中心城区的文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新的力量。第四,希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文明家庭建设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努力把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随后,余学友、陈星等领导与受到表彰的60名全市第一届文明家庭代表合影留念。(天中晚报记者 班永威)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