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表彰大会现场。

  8月16日,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召开,对全市涌现出的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爱岗敬业、脱贫致富、睦邻友善、尚德尚廉、热心公益等各类先进典型家庭进行表彰。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主持会议,副市长冯玉梅宣读表彰决定,驻马店军分区副司令员顾苏河等出席会议。

  本次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经过各有关部门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综合评定等环节,推选出了一批孝老爱亲、教子有方、脱贫致富、诚信创业、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绿色环保、移风易俗、热心公益等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先进典型家庭。市文明委决定,授予60个家庭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会议对60个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不同县区的文明家庭进行表彰,文明家庭代表发言。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李宝清强调,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是我市打造文明之城、好人之城的筑基工程。通过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影响和带动每位家庭成员争做文明人,积极参与和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用众多家庭的文明力量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石。要把握关键,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全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突出抓好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突出抓好文明家庭典型的选树和表彰工作,突出抓好“好家风”的传承和弘扬工作,突出抓好重点类别文明家庭的创建工作,不断提高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水平。要形成合力,积极开创全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化配合,狠抓落实,形成合力,以文明家庭创建促优良家风形成,以优良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以小家和睦推动城市大家园的共同文明。

  戚存杰就会议精神的贯彻和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