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持家孝顺公婆善良妻子成就道德模范家庭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大妈,我给您送点儿土鸡蛋,这是我从老家带回来的。”“这闺女,有什么好吃的都想着我。”昨日上午,家住市练江大道东段练江社区的陈霞来到邻居吴大妈家,给老人送去自己从老家带回来的土鸡蛋。

  管理家事井井有条

  今年55岁的陈霞是两个孩子的妈妈,30岁前在农村生活。后来,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她和丈夫来到市区,开了一家小吃店。

  “小时候家里穷,兄弟姐妹从小就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陈霞笑着告诉记者,一开始,她和丈夫起早贪黑,挣了些钱后,丈夫改行做装修生意,渐渐家里的经济宽裕了,在市区买了房子,把公公婆婆接到身边生活。

  陈霞穿衣打扮从不追求名牌,一直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习惯。多年来,她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把家庭经营得井井有条。

  陈霞对子女要求十分严格,含辛茹苦供一双儿女上学。儿女顺利考上了大学。她是亲戚朋友公认的好媳妇、勤俭持家的好榜样。目前儿女均已成家,她拥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

  勤俭持家四邻称赞

  虽然现在用水很方便,但是陈霞从不浪费一滴水,家里洗菜和洗衣服的水被她倒进大桶里冲厕所。家里用电也本着节约的原则,人离开房间随手关灯,家用电器不用的时候拔掉电源。

  和陈霞一起购物的邻居都知道,她总是自己带环保袋,无论是免费还是收费的塑料袋,都很少使用。每次做饭都尽量少剩饭剩菜,以免浪费。家里经济条件好转后,家人对她的这种生活方式很不理解,认为条件好了,应该吃些好的,完全没有必要这样节省。但是陈霞并没有因为家人的抱怨而改变,一直坚持着。

  虽然生活节约,但是陈霞对邻居从不吝啬。邻居吴大妈老两口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她经常给老人送青菜,家里有什么好吃的都会想着老人。她对邻居有求必应,经常热心相助。

  20多年过去了,陈霞家是令人羡慕的幸福之家。生活相对富裕的他们,从来不忘回报社会。她和家人经常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他们家是公认的道德模范家庭。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