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户乡表彰“好媳妇”“好婆婆”
发表时间:2017-11-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新蔡县杨庄户乡为倡导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家庭美德,提升村民素质和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村风村貌,11月9日,在该乡吴老庄村召开“好婆婆”、“好媳妇”表彰颁奖大会。大会对该村通过层层筛选最后确定的两名“好婆婆”、11名“好媳妇”进行表彰。

  表彰会前,村启航学校的小朋友为人们送上美丽中国梦舞蹈、相声等文艺节目;唢呐表演队用悠扬的乐曲也前来助兴。之后,受表彰者依次介绍了她们的优秀事迹,乡、村领导为她们颁发荣誉证书、奖品(太空被)和现金(每人200元)。“好婆婆”、“好媳妇”代表分别发表了个人感言,一件件平凡而感人的事迹,引来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入围的既有年轻媳妇,又有七旬以上老人,她们都是通过群众推荐、代表评议提名而来,是按照孝敬老人、婆媳关系融洽、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群众口碑较好等标准推选进行。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