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到深处是陪伴 柴国:照顾她是我的责任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柴国与妻子胡小爱。

  泌阳县盘古乡柴庄村小寇庄青年农民柴国,放弃在外打工的优厚待遇,在家门口的一家企业打工,为的是有时间照顾患类风湿关节炎、长年卧床的妻子胡小爱。十几年过去了,柴国用行动给妻子带来了生的希望和无穷的快乐,也感动了亲朋乡邻。

  胡小爱是甘肃天水人,天生丽质。胡小爱姊妹两个,父母是煤矿双职工,家庭条件较好。她从职业学校毕业后在河北唐山打工时,结识了在大酒店做大厨的泌阳小伙柴国。柴国的真诚厚道、聪明能干打动了她,胡小爱与柴国一见钟情。2003年春节,胡小爱不顾父母的反对,远嫁泌阳与柴国结为伉俪。2005年生育一个孩子后,胡小爱的类风湿关节炎越来越严重。为给妻子治病,柴国带着妻子跑遍了省内外多家类风湿专科医院,还到过北京301医院,花光了积蓄。虽然没能让妻子站起来,但柴国不言放弃。

  胡小爱生活不能自理,为了能长年照顾妻子,柴国将孩子交给父母带。经亲戚介绍,柴国在泌阳金桥化工有限公司找到一份工作,边打工边照顾妻子。他给公司老板提的条件是只要给他提供一个带卫生间的宿舍,将妻子带在身边方便照顾就行,工资多少无所谓,再苦再累都不怕。老板被柴国的爱心和善举所感动,不但为柴国提供了一个带卫生间的大宿舍,还免费供应他们夫妻一日三餐。

  为了消除胡小爱的寂寞,柴国给妻子买了随身听和智能手机,下载了许多小说和歌曲,一有空就陪妻子一起欣赏。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