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深入开展“美丽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美丽乡村战略,推动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居民,争创先进,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六月份以来,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在各社区深入开展“美丽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活动采取“五项措施”,使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一是向全体居民发放争创“美丽家庭”活动倡议书。

  二是在各社区广泛张贴“美丽家庭”标准宣传明白纸。

  三是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争创“美丽家庭”活动培训,充分发挥党员在争创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社区两委干部落实责任,分包到户,每周至少到分包申请户家中指导一次争创工作。

  五是各社区在活动期间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庭院整治大行动,动员全体居民消除卫生死角,清理庭院杂物。

  此次评选活动以“五美”,即:人心美、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院外美为标准。活动中,各社区成立了争创“美丽家庭”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利用广播、标语、宣传栏、壁画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争创“美好家庭”的意见、方法和争创标准。

  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全办事处形成人人想创建、处处说创建、户户争创建的浓厚氛围,使活动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