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文明办组织开展“四好”家庭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20日,新蔡县文明办组织驻柏围孜村工作队在该村积极召开“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女”、“和谐家庭”四类典型表彰大会。

  为提升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志气,激发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把志智双扶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驻柏围孜村工作队充分运用“群众议,大家评,榜上亮”的道德评议活动,组织村民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女”、“和谐家庭”四类典型评选活动,经过村民代表推荐,村委会审核的方式,评选出了8名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女、和谐家庭。

  会上,县文明办领导、驻村工作队长梅玉斌等同志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个人颁发了纪念品和荣誉牌,鼓励大家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扶贫先扶志”幸福美好的生活不会从天而降,脱贫致富终归是要靠群众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

  通过“四好”家庭评选活动的开展,树立了四类典型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升了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志气,为实现贫困群众自身脱贫走上小康之路奠定了基础,力推乡风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魏甜甜
×